综合新闻

第二届因果推断学术年会举办

来源: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者:陶慧发布时间:2024-04-02

  现场


党委常委许传华致辞


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、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教授讲话


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因果推断分会理事长、北京工商大学耿直教授讲话


  本网讯 3月29日至31日,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因果推断分会和我校共同主办,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因果推断学术年会举行。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并致辞。来自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北京工商大学、复旦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、华东师范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。


  许传华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,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。许传华指出,通过此次专家们的深入交流和智慧碰撞,必将推动因果推断领域的不断发展,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更多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发展,促进统计学科的不断发展和进步。


 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、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教授,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因果推断分会理事长、北京工商大学耿直教授分别讲话。清华大学杨宇红教授、天津财经大学白仲林教授、中山大学蒋智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《Model selection and averaging for estimating heterogeneous treatment effects》《宏观经济政策的动态因果效应评估方法研究》《Does AI help humans make better decisions?》的特邀报告,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。


  本次会议还设有3个平行分会场,围绕“因果推断”共进行了2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。分会场报告中,演讲嘉宾从不同学科领域、研究视角报告了因果推断的最新研究进展,精彩纷呈。与会代表和演讲嘉宾互动交流,共同探讨因果推断领域的热点前沿。统计与数学学院张志刚教授代表团队作了题为《Learning causal effects on hypergraphs with causal structure》的报告。




返回原图
/